南華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辦公室
2023/12/1
【南華-深耕B11】-寵物食衣住行娛樂的照護

本次講座邀請了一位經驗豐富的獸醫分享他的專業知識,來為選修寵物行銷課程的同學,介紹寵物的衣食住行娛樂。並且介紹了獸醫的日常工作內容,從預防注射到手術,以及內外科的門診處理,生動呈現了他在寵物健康領域的豐富經歷。這讓我們深入了解到獸醫的工作不僅是技術層面的挑戰,更是對每位寵物的細心呵護。

在寵物的衣食住行娛樂方面,講師提供了豐富的建議,強調飲食和住所的選擇對於寵物的生活質量至關重要。在行銷上面,講師也深入介紹了寵物行業的各行業類別,寵物繁殖業、買賣業、寄養業、食品、用品業、寵物美容業、寵物殯葬業等等,每個領域都有其獨特性,都擁有龐大的行銷市場。這讓學生意識到寵物行業是一個多元和充滿商機的領域,值得進一步探索。

在演講中,講師涉及到了寵物溝通師這個特殊的行業。他舉例說明了正面和負面的案例,強調了寵物溝通師在寵物健康和行為方面的角色。這樣的實例讓我們更全面地了解到,寵物溝通師在某些情況下能夠提供有價值的幫助,但也需要謹慎處理,避免可能的誤導。同時,講師分享了一些學生在寵物行業創業的案例,既有成功的故事,也有面對挑戰的實例。這些例子使我們看到了寵物行業的多元性,同時也鼓勵了在場學生思考如何將所學應用到未來的職業發展中。

這場演講提供了寶貴的寵物醫療知識,還深入探討了寵物行業的不同層面。激發學生對於寵物行業的興趣和課程運用,提供跨領域課程同學深入了解寵物行業多元性的機會,也為未來的職業發展提供了更多可能性,拓展學生對寵物市場行業的全方位了解。


Go Back




 
【企業經營與人文講座】我在海內外的創業與經營事業經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