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華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辦公室
2023/12/5
【南華-深耕B41】-元宇宙工作坊「MAKAR VR應用實作」

為了促進本校教師及教學助理對於MAKAR VR的認識與應用,本中心特別於112年11月29日(三)舉辦了一場元宇宙工作坊,主題為「MAKAR VR應用實作」活動。這場活動旨在提升教師的多元教學知能,同時強化學生在體驗與合作學習方面的能力。

活動邀請到君邑資訊有限公司的李燕秋講師,為本校教師及學生深入介紹MAKAR VR及其應用。我們期望藉由李燕秋講師的講解,能夠提高本校教師及學生對於MAKAR VR相關軟體的認知和運用方式。

活動的第一節內容主要聚焦在介紹MAKAR VR以及能生成360環景圖的AI生圖網站。接下來的兩節內容涵蓋MAKAR VR的程式互動,同時解說使用MAKAR這套APP進行VR的製作。李燕秋講師提到,與AR相似,VR製作需要360度環景圖,而在不是每個人都能負擔得起360度相機的情況下,他介紹了一個網站-Blockade Labs,可以生成360度立體環景圖,並且可以輕鬆儲存成JPG檔以供MAKAR APP使用。

他進一步解釋了AR和VR的製作方式相似,都是在3D環境中進行編輯,可以插入3D立體圖。不過,VR更具趣味之處在於能針對需要打光的物件進行光源調整,使整體效果更加完美,提供使用者更真實的體驗。

透過李燕秋講師的詳細講解,參與的教師及學生表示對於MAKAR VR的應用及其概念有更深入的了解。他們能夠更清楚地判斷何時是最恰當的使用時機,同時也瞭解了MAKAR VR的製作方式。这场活动成功地为本校师生打開了通往虛擬實境的大門,為未來的教學和學習提供了新的可能性。




 

Go Back




 
【實習成果發表會】蔡衍明愛心基金會公益青年送愛下鄉趣-中秋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