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華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辦公室
2023/12/1
【南華-深耕C21】戲劇與人生系列8:生活裡的光—角色與扮演

本工作坊榮幸邀請到李國修大師的嫡傳弟子,怡佳娛樂及亮棠文創總監黃毓棠老師擔任主講。同場更有講師助理邱逸峰導演親自授課,兩位老師皆在業界累積豐富經驗,是李國修大師座下優秀的弟子。

在兩天的活動中,黃老師將帶領學員們深入體會每個角色的當下心境,並將其與個人人生做出相對應的連結。

活動亮點

  1. 肢體平衡與協調性練習: 老師帶領學員們進行繞圈、肢體動作平衡的練習,通過小遊戲培養觀察力與敏銳度。
  2. 打破認知框架: 利用各種器材,學員們將打破對物品的既有認知,進行聯想、發散思考。
  3. 感受六覺: 學員以平躺姿勢感受不同空間的感覺,思考每個感官的重要性。
  4. 情緒調動與堆疊: 老師引導學員在課程中調動情緒,感受每個情緒的瞬間,並以個人情感進行情緒堆疊。
  5. 即興演出: 第二天的課程以實際操作為主,包括身體暖身、六覺暖身、語言邏輯與角色思考的訓練,最後透過即興演出整合兩天所學。

戲劇與人生系列工作坊

在本工作坊中,黃毓棠老師透過戲劇表演方式,讓學生在每個活動中都有所收穫。他強調「表演不僅是一種藝術,更是一種觀察」,透過互動的課程形式,帶給每位參與者獨特的體驗。從角色扮演到生活中的細微探索,希望學生在學習的同時找尋自己的人生,發現不同於自己的可能性。


Go Back




 
僑生春節祭祖暨境外生迎新晚會